嘤嘤嘤的怪兔子

你是濒死的救赎

当你哥测试他们对你的感情

♢是私设哥哥

  

  “我觉得你说的那几个朋友和你的关系有点过于亲密了。”

  在你看陆景和消息的时候,你哥端着你的冰饮走过来,语音里的一声“姐姐”使气氛突然有些凝固。

  于是你哥有了上句的警示。

  你不太信,大概哥哥对妹妹总有种害怕自家白菜被猪拱了的危机感,这对话从你有男女意识开始已经重复过许多次。

  你放下手机准备解释自己和他们的关系,但你哥拦住了你,并且给你举例了一堆他认为不合理的事件。

  “我认为他们对你图谋不轨。”

  “……”这些事在你看来只是朋友间的关心和互动,况且你们还是同事,有共同奋斗努力的目标,但是调查组的事你没法和你哥解释。

  你和你哥陷入沉默。

  “……能不能让我用你手机问他们一句,你之后可以和他们说明是我发的?我……唉,算了。”

  你哥其实早就观察你很久,你床头摆着陆景和陪你抓回来的玩偶,半夜他给你发消息,你说你还在给左然打电话问问题,他说你上司不会觉得打扰吗?你说不会啊我们是朋友。

  他总是欲言又止,毕竟你看起来实在坦坦荡荡,每次说到感情问题你都会用工作回答。

  让他忧郁到掉头发。

  你想了想,觉得既然话语无法证明,那不如让他实践一次好了。

  然后你说,没事,你问吧。

  

  

  莫弈(备注:莫医生):

  是处理案件认识的人吗?备注好像有点生疏。

  是……案件认识的。叫莫医生是因为他喜欢听别人这么叫他。

  ……

  蔷薇:莫医生,你喜欢我吗?

  莫弈:怎么突然这么问?

  莫弈:你……意识到什么了吗?

  莫弈:你在看吗。

  莫弈:这不是最好的坦白机会。但……

  莫弈:我的确喜欢你。

  莫弈:请不要为此感到困扰,如果你不愿意,我会与你保持正常的社交距离,我不希望我的喜欢对你产生不好的影响。

  莫弈:抱歉,我有些紧张,言辞或许有不当的地方。

  莫弈:无论怎样,我尊重你的选择。

  莫弈:请……告诉我你的想法吧。

  

  左然(备注:左然):

  蔷薇:左然,你喜欢我吗?

  对面没有回应,你向你哥解释,“休假时间左律也会工作的,说不定是在外面或者整理文件没有看手机。”

  下一秒,屏幕上弹出了消息提示。

  左然:我喜欢你。

  左然:我听你和程澄说过,你不喜欢办公室恋情,不想影响到自己的工作状态。

  左然:但你这么问,大概是我不小心被你发现了什么。抱歉,我的举止有哪里让你感到异常了吗?

  左然:我不想骗你,也不想骗我自己。

  左然:我很珍惜你,请你……不要害怕我。

  左然:抱歉,我……

  左然:不愿意就拒绝我,我不会对你的工作造成影响的。

  

  陆景和(备注:Z):

  这是什么意思?

  呃……他喜欢一个叫Z的画家,还定做了一个Z的周边项链,所以我就备注这个了。

  嗯嗯。

  蔷薇:陆景和,你喜欢我吗?

  陆景和:姐姐,怎么了?

  陆景和:不会是真心话大冒险吧?嗯……是的话扣1。

  陆景和:没有回复啊,不是大冒险吗?

  陆景和:姐姐。

  陆景和:姐姐?

  陆景和:你认真的吗?说实话,我手心都有点出汗了。

  陆景和:你在等我的答案吗?

  陆景和:姐姐。

  陆景和:我喜欢你。

  陆景和:你是我生命里最温柔的风景,在你面前,我总是不自觉地放松下来,我想暂时忘掉一些责任……想让你开心,想让你亲近我。

  陆景和:我对你有特别多的私心,我很想试探确认过你的想法后再回答,不然你以后不愿意见我了怎么办。

  陆景和:但是我做不到,我看着这句话,想你看我的样子,面对你,我没法说谎。

  陆景和:姐姐。

  陆景和:给我一个机会,好不好?

  陆景和:不给也没关系的,就当成朋友吧。我知道分寸的。

  

  夏彦(备注:夏大侦探)

  ……哼,这小子现在还是这么喜欢搞推理什么的吧。

  真是的,一走就离开那么久。

  要是他,我说不定还放心点。好歹是小时候的兄弟。

  蔷薇:夏彦,你喜欢我吗?

  夏彦:怎么啦?突然这么问。

  夏彦:我的华生,我当然喜欢你。

  夏彦:是工作上受到委屈了吗?我马上来找你。

  蔷薇:抱歉,我问的是异性之间的喜欢。

  夏彦:啊?你在开玩笑吗?

  夏彦:华生?

  夏彦:你在思考我和你的感情吗?

  夏彦:你在想我是不是喜欢你,你要不要接受我吗?

  夏彦:你是不是早就在这么想了,还是有谁提醒你。

  夏彦:我的华生。

  夏彦:我很想回答你的问题,对不起,但是……我不是在拒绝你,我只是暂时无法给你回复。

  夏彦:我对你隐瞒了很多事,我一直想对你说,又不知道怎么开口。

  夏彦:如果你愿意的话,我可以现在来找你吗?

  夏彦:我想对你全盘托出。

  夏彦:我没准备好,我知道我现在很冲动。

  夏彦:允许我冲动一次。

  夏彦:好了,我马上过来。

  夏彦:等着我。

  

  

  

  

  

  你和你哥陷入沉默。

  在风暴将近时,海面是平静的。

  

  

评论(98)

热度(2015)

  1. 共10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